簡介

Plexim GmbH 在2002年6月從瑞士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獨立出來,2005年2月總部正式設立於蘇黎世技術園(Technopark Zurich),開始加速成長。

PLEXIM公司開發電力電子系統級別的模擬軟體 PLECS,是一套能在 MATLAB / Simulink 下操作的軟體,可以運用在電力電子各個領域,並提供電子電路設計與 Simulink 間完整的解決方案。

應用領域

儲能

汽車

電源

風力

太陽能

自動化

配電

驅動器

特色

豐富的元件庫
快速高效建模
熱模擬
上載模型至網頁上

產品

1) PLECS Blockset

在 Matlab / Simulink 環境中建模控制器,再從 PLECS 工具箱提取所需的元件,進行電路設計。若是原 Simulink 的使用者,可以快速上手

可以將 Simulink 信號引入 PLECS 模組中來控制半導體元件或電源。PLECS 模組中的電流電壓量測,則可以直接透過輸出端導出至 Simulink 的環境中。PLECS Blockset 用戶可以結合 Simulink 涵蓋不同領域的龐大元件庫,而享受 PLECS  電力電子模擬的高速。

2) PLECS Standalone

操作方式採理想開關設計,使 PLECS 具備易上手、穩健性與高速模擬等特性。再加上強大的線路編輯、元件庫與熱模擬功能。其各項優異性使客戶提升研發技術、縮短研發時程、降低研發成本,進而提高競爭力。

PLECS Standalone 有自己的模擬引擎,以解算電路和控制器的數學模型。變步長求解器會根據系統動態自動調整採樣步長,以最省時的方式達到用戶設定的精度要求。

3) Real-Time Box

RT Box 即時模擬測試器,憑藉 32 個類比和 64 個數位量輸入/輸出通道和 1 GHz 的雙核 CPU,它是專為即時模擬測試器進行測試與快速控制原型一個多功能的處理單元。

RT Box 模擬電力電子系統中的功率迴路包括簡單的直流斬波器、交流電機拖動處理器及復雜的多級逆變器系統。作為待測的設備控制裝置連接到 RT Box 上。可以由此可以對控制器的功能作完整的測試,而不存在功率硬體損壞的風險。